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3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宋钦芳)“西峡县钉钉扶贫系统”正式启动,贫困户管理进入数据管理时代。实现了部门联动,对解决问题起到了推动作用。扶贫协管员可以通过钉钉系统上报问题,与“民政局、人社局、卫计委、教体局、残联”等行业部门直接挂钩,实现无缝对接。行业政策落实“一网打尽”,避免贫困户该享受的没有享受,该落实的未落实。
  米坪镇子母村帮扶单位2个,18名帮扶责任人,全部下载了“西峡县钉钉扶贫系统”软件,两个单位高度重视,都对帮扶人进行了集中培训,熟练掌握该软件的使用方法。
  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帮扶人使用钉钉系统入户帮扶(央广网发 通讯员 宋钦芳 供图)
  4月8日,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派3位帮扶人进行入户测试,通过签到、录音、拍照、录入行业部门信息等操作程序,经过认真核对,实现信息上传。整个程序操作顺利,为下一步全面展开打好基础,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动态监测与管理夯实根基。
  钉钉扶贫系统的使用,实现了数据联网,动态管理,在钉钉平台上可以对所有贫困户的信息一目了然,与国网对接,管理员和扶贫管理部门直接对贫困户的帮扶情况进行监管、督导,避免了帮扶人帮扶不到位或帮扶不力等情况发生。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
  通过对钉钉扶贫系统的运用,所有帮扶责任人都明白了运用该系统的入户时间、工作任务。从入户签到、户容户貌整理、录音、拍照、政策宣传和明白人培训录音等进行全方位帮扶对接,同时实现平台网上监管、测评,使帮扶人对钉钉扶贫系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现共同致富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