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3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王昭)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推进,为巩固脱贫成效,日前,西峡县米坪镇康庄村帮扶人按照米坪镇党委、政府要求和安排,借助帮扶人入户时机,对所有贫困户进行大走访,努力把扶贫脱贫基础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精准保障,确保“扶得好”。
  通过大走访,所有帮扶人围绕行业政策大排查、惠农政策大落实、精准核查,完善贫困户各类信息,提升贫困户信息精准率等开展扶贫走访活动,了解民需,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帮扶成效落到实处。
  另外,强化扶贫政策培训,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等共同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发放政策宣传彩页,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面对面进行政策讲解,真正让群众了解、掌握、运用扶贫政策,提高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帮扶责任人不仅要身到,更要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更要下足‘绣花功夫’,找问题、出实招、补短板,确保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致富,真正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