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3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董爱红)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按照"脱贫攻坚"的相关要求,4月9日上午,西峡县米坪镇王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连心干部等一行6人来到米坪镇王庄村到帮扶对象贫困户段定九、张海务、张保国和段国合的家中进行了走访。
  每到一户,第一书记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现状等,关心家中老人和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查看居住房屋和家居环境卫生及冬季取暖安全等,细心了解实际困难和当前的问题,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并表示尽力帮助。每位走访入户的群众都深为感动,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第一书记的关心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
  走访活动结束后,第一书记深有感触,一致认为:通过与贫困群众及孩子们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进一步加深感情,提升群众的温暖感和幸福感;把关爱送到群众家里,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时也进一步掌握村情、民情,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是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有力推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好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开拓进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强党建,惠民生,促发展,努力提高农村百姓生活质量。
  驻村工作以来,在上级领导和镇党委及村干部群众们的关心、帮助与支持下,第一书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实地到户走访活动,体现了第一书记团结协作,共同奋进,砥砺前行,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