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3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章东丽)西峡县桑坪镇始终把产业脱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念好“山字经”,打好“生态牌”,制定规划,使山乡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该镇积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当地山好水好环境好的资源优势,走产业绿色化发展道路,因地制宜发展药菌果禽。制定《桑坪镇特色产业精准扶贫规划》,成立了脱贫产业专班,建立了每个产业由一名镇级主要领导牵头包抓、一套班子跟进负责、一个工作组具体推进产业推进机制,通过规划引、政策扶、领导抓、部门推,促进产业壮大。在深山区引导群众发展猪苓、山茱萸、七叶一枝花、连翘等中药材种植,在鹳河沿岸的浅山区,引导群众发展食用菌袋料香菇种植和猕猴桃种植。同时建立了一批有品牌效应的产业基地:珠宝沟村野生猕猴桃基地,横岭村猪苓基地和连翘基地,北湾村20万只蛋鸡标准化养殖基地……
  目前,全镇建立袋料香菇、猪苓、连翘、猕猴桃产业扶贫基地25个,为贫困群众寻找到20多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带动了贫困群众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