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艺)“李法官您好,现在我能找你了吧,我可是等了两个月了!”3月2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李自卫接到了当事人打来的电话,一再想要与执行员进行当面感谢,并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执行员。
  2018年申请人马某与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巩义法院调解,闵某应于2018年10月前偿还马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50000元,结果到了还款期限闵某仍没有还清,马某遂于2019年4月申请强制执行闵某,案件到了执行员手中后,执行团队首先对闵某的账户进行了冻结及扣划,由于扣划卡内所有余额后还不够偿还欠款,于是执行员继续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闵某做工作,告知法院一系列针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限制行为,经过执行员数次联系闵某,向其释法明理,考虑到法律后果,闵某只得来到执行局协商还款一事,现场经执行员协调,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马某终于拿到了欠款。马某从开始的担心到见证了执行人员的认真执行后,非常感动。
  申请人马某与执行员戴着口罩进行了简单交流,马某说,年前想要来感谢李法官,锦旗也是早已经做好了,结果由于疫情防控持续进行中,所以没有机会过来,直到现在才得以当面感谢执行员为办理案件所做出的努力。对于执行员来说马某的案件只是众多案件中寻常的一件,可能已经记不清楚案件的具体情况,但是,虽然等了近两个月才能见面来表达真心的谢意,申请人却一定要让执行员知道,他对案件的办理感到非常满意。确实,对于执行员来说,申请人满意就是执行员最欣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