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朱留强)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和县委工作部署,做好新时代凝聚人心这篇大文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感恩奋进、追梦前行,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巩固扩大党的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切实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米坪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学政策技能、守法规公德、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同心联结活动。
  同心联结活动,充分调动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了上下联动、户户参与的浓厚氛围。以15人为一联结小组,吸纳了党员、村组干部、教师、退伍军人等参加,注重从实际出发,把为群众办实事与提高工作能力相结合。把同心联结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树争做”活动相结合。联村联户联民心,重在激发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把百姓的心凝聚在党的周围,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的行动,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活中。
  米坪镇赶仗沟村召开同心联结部署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留强 供图)
  同心联结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共分为“同心学政策”、“同心学先进文化”、“同心学致富技能”、“同心守法律法规”、“同心守村规民约”、“同心守公德美德”、“同心创幸福小康”、“同心创文明先进”、“同心创联结模范”九类。共同学习、帮扶、监督、进步、致富。各个小组里,可以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共享资源。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比如赶仗沟村,外出务工小组,建立一个微信群,五湖四海打工,各抒己见表述各自务工情况,客观表述自己工资待遇,这样一来,资源共享,哪里工资高就往哪里去。再比如,贫困户小组,每月评出红黑旗,对贫困户户容户貌打分,根据积分情况累计,可以到指定商店换取商品,同时激励后进的像典型学习。
  通过同心联结小组的建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零距离服务群众,下大力气引导群众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思想认识,激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干事创业、勤劳致富的激情和信心。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