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鸿雨 闫秋辉)3月25日上午,在郏县柳巷口看到,道路画线工作经过一天的施工,已接近尾声。看着新铺设的柏油路面和焕然一新的道路标线,“咱柳巷是县城的老巷子,原来坑洼不平,现在路一修、线一画,看起来真漂亮。”龙山街道东关街社区居民韩志强说。
  据了解,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龙山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好“红色引擎”,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头雁”效应,科学谋划,积极实施,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柳巷是郏县县城九街十八巷之一,曾是茶馆聚集地,在鼎盛时期曾有五六十家茶馆。近些年,这里路面老化、排水不畅、停车不便等问题逐渐凸显,为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茶馆也只剩下10家左右。如何让柳巷老街“换”新颜?龙山街道党工委联合东关街社区党支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确定了“群众拿一点、贤达捐一点、镇村投一点”的捐建整治方案。方案公布后,街道党员、社区党员和在辖区居住的在职党员纷纷捐款,尤其是在非法建筑物拆除过程中,沿线党员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拆除自家小门台、出前檐、小菜园等,不到10天时间,300余处小门台拆处到位,70多处违规广告牌取缔完毕,800米长的路面铺就完成,同时配套铺设了排水管、绘制了标线,老巷颜值瞬间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引导支部动起来、党员干起来,争取把辖区所有背街小巷完成提档升级,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和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