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4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尹群涛 曹彩丽)3月23日,在河南省舞钢市武功乡八家刘村,数十亩的蟠桃园内桃花次第开放,竞相争春,艳丽多彩。一些观光游客在园内流连忘返,陶醉在花海里。据了解,这里是该乡八家刘村土地流转给桃树种植大户张新学的蟠桃园。自2016年建园以来,张新学用心浇筑每一片土地、每一颗树苗,用辛勤和汗水收获到了今日多姿多彩的动人画面。
  为了破解“三农”工作难题,增加群众收入,舞钢市积极吸引和鼓励各类涉农企业、涉农资金和涉农项目做大做强,带动各乡镇做大做强。一方面各村做好各类用地需求和群众宣传动员工作,另一方面要求乡电力、水利、土地等职能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在符合党和政府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提供最为优质的便利服务,为企业和项目引进来、留得住、能发展创造条件。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付出总会有收获。在张新学的努力下,他的蟠桃园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世外桃园,桃园在开花时节可以供游人观赏,果实成熟后又能获得不菲的收入。他致富不忘乡邻,在繁忙时节,他雇佣村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园内打工,少则2、3人,多则10余人;同时,对有种植桃树意愿的农户他也无偿传授种植管理经验,帮助他们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