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郑星)近日,气温回暖,暖春已至,阳城镇阳城村的万亩黑李产业扶贫基地里万花竞艳、蜂蝶纷飞,一眼望不到头的李子花,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仙境。果农也开始一年的忙碌,进行至关重要的春季田间管理。
  图为阳城村盛开的万亩花海(央广网发 通讯员 郑星 供图)
  黑李产业近几年已经发展成为阳城村的支柱产业,农民收入一半以上来自水果种植。阳城镇不断扩大种植规模、规范市场秩序、建立林果合作社,林果业的发展壮大也为阳城镇脱贫攻坚注入一剂强心剂。针对贫困户种植林果建立的振阳、富阳等林果合作社已初见成效。
  “镇上各种扶持措施让我对水果种植充满了信心,去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种了一亩黑李,今年我又新载了两亩树苗,好好管理,以后这些果树就够我两个孩子上大学的开支了。”阳城镇贫困群众杨金贵说道。
  图为阳城村民正在给果园除草(央广网发 通讯员 郑星 供图)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按照规模化发展的要求,阳城镇突出“果烟药菌”四大特色产业,以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为方向,发展规模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