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7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程传运 王帅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
  唐河县黑龙镇紧抓疫情防控和扶贫产业发展不放松,田间地头处处是忙碌的劳作景象。
  其中,黑龙镇赵庄村委利用2019唐河县产业扶贫资金,由村委主导依托合作社带动全村贫困户发展辣椒大蒜种植项目。
  在赵庄村先富大蒜种植扶贫基地可以看到,400余亩大蒜长势喜人,参与务工的贫困群众正在进行除草作业。
  黑龙镇主抓农业的组织委员范大鹏按照镇党委、政府研究部署,对该合作社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最大限度吸纳困难群众务工,全力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据先富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共吸纳周边贫困户69户,在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按照每人每天80元报酬吸纳困难群众务工。
  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流转土地500余亩用于小辣椒种植,更多吸纳贫困户,带领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