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孙鹏磊) 3月13日上午,舞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以及省市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动员部署。漯河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主持会议,朱暑光、王玉亭、陈青枝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舞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动员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孙鹏磊 供图) 
  会上,县委副书记朱暑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县委脱贫攻坚办主任王铁良讲评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对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进行安排;2019年度排名靠前乡镇及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典型发言,排名靠后的乡镇及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舞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动员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孙鹏磊 供图) 
  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李亦博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决战决胜信心决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聚焦关键重点,全面完成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坚持一手牵两头,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决战决胜强大合力。要扛稳政治责任,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把手亲力亲为,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要大抓基层基础,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深入实施抓党建促脱贫“双强双富”工程,扎实做好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和脱贫攻坚指导员入驻工作;要提升干部能力,经常深入乡村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要改进工作作风,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驻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脱贫攻坚办、扶贫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