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马晓宇 姚双)受疫情影响,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大量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滞留家中,无法外出就业。为帮助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地返岗就业,邢集镇党委、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上级招工就业、返程返岗工作安排,积极开展“点对点”务工专车助返岗行动。

  复工工人整装待发(央广网发 平桥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为做好农民工外出输送工作,邢集镇就业服务中心在精准梳理农民工外出务工相关信息的基础上,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台账,积极与上级进行对接,制定运转计划,采取统一包车、统一疫情防护等方法,有组织、有计划直达护送,让返岗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3月9日上午10点,前往上海、深圳方向的39名返岗务工人员乘坐邢集专车赶往信阳车站。

  此次点对点专车转送活动共租用大巴车4辆。所有返岗人员免费乘坐。车辆均已进行内外消杀。上车前,由工作人员进行健康证明核验、发口罩、测体温、喷洒消毒液。邢集镇党委、政府还贴心的为所有返岗人员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午餐包。

  镇党委书记杨天雷、镇长马光新到现场为大家鼓劲、送行。

  高庙村村民钟守斌,今年56岁。此次乘坐去往上海的专车上,他非常高兴得说:“这多亏了政府啊,正担心今年打工出不去了。这趟专车就像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出行难题啊!太感谢了”!

  据悉,截至3月9日,邢集镇积极组织车辆运送返岗人员205人。接下来,邢集镇就业发展服务中心将积极宣传,及时发布平桥区用工企业用工信息,加强外地返岗方向统计,继续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就业返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