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高丽丽 周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唐河县政协委员丁炳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用他自己的话说,他首先是一名政协委员,其次才是一位企业负责人。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用忠诚诠释责任和担当
  “老乡,新型冠状肺炎来势汹汹,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啊。”“各家各户,咱们都要响应号召,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疫情当前,丁炳军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主动带头在村卡点值班,劝导出入车辆和人员,对流动人口进行登记和测温,为全村群众铸起了安全屏障,共筑疫情防控“防火墙”,在“外防输入”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丁炳军和村干部们一道,用通俗易通的语言,通过喇叭喊话、广播语音播放、张贴宣传标语等各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预防工作。句句充满热度的话语,转化成全村村民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一次次铿锵的动员,凝聚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筑起了党员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使疫情防控宣传更深入人心,通过采用各种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宣传,逐步使抗疫工作的上级要求,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唐河县政协委员丁炳军爱心捐资1万元(央广网发 通讯员 周琳 供图)
  用行动彰显大爱和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物资缺乏也是当前形势下面临的新考验。丁炳军深知此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辛劳。他慷慨解囊,第一时间给白坡村捐款3000元,解决防控一线物资不足的问题。2月6日,天空飘着雪花,丁炳军来到乡政府大院,给昝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0000元,为昝岗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物质保障助一臂之力。他说:“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尽一份社会责任。”在捐赠各类物资的同时,为保障好村上居家隔离人群正常生活需要,减少村民流动,他还和村干部一起既当“勤务员”——为村子喷洒消毒液、搭建值班帐篷;又做“搬运工”——逐户上门登记村民需求,用自家车为村民购置生活物资,免费送货上门,用爱心和责任穿梭于隔离人群和执勤点,默默奉献于群众。在他看来,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献爱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