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0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1月19日下午,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一行来到对口帮扶村——罗店镇张庄村委,看望对口帮扶的精准扶贫户,送去春节慰问品,带去党的温暖。

  在该村村委,姚强院长详细询问了解该村在册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和今年的收入情况。他反复叮嘱村支部书记要主动想办法解决,克服一切困难,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帮助困难户想办法、谋发展、找出路,解决实际难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做到“扶贫不掉队,关怀不缺席”。

  近年来,汝南县法院定期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协助制定脱贫计划,督促落实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全力减轻贫困户的生活压力和经济负担,与贫困户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汝南县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加大对帮扶村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以为老百姓办实事为着力点,共同携手解决群众所需,夺取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