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郝翠香)“以前我做梦都想不到,这辈子还能盖起两层楼。”长垣市苗寨镇东庙村脱贫户李咪丽一脸的灿烂笑容高兴地说。
  李咪丽家曾经是该村的一名贫困户,2013年被识别为贫困户,2016年脱贫。她是云南红河人,不识字,丈夫景保群老实巴交,没有劳动技能,没有就业门路,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生活很拮据。一个才脱贫不满三年的家庭,是怎样盖起两层楼房的呢?李咪丽说:“她家原来的旧房子四面漏雨,外面不下里面下。”近几年来,经驻村工作队介绍,丈夫景保群跟着本村的防腐施工队去广州常年打工,一走就是小一年,今年还申请到了贫困户优秀务工奖补。李咪丽也经驻村工作队介绍,在本村的一家服装厂干活。
李咪丽家原来的老房子(央广网发 通讯员 郝翠香 供图)
李咪丽家的新房(央广网发 通讯员 郝翠香 供图)
  今年春天,景保群他们两口在亲戚朋友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把旧房子翻盖成了两层的小洋楼。李咪丽感激地说,“如果不是有政府好政策的照顾,还有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她都不敢想会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