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孙俊旗 刘会平)2019年12月,对于尉氏县邢庄乡董庄村贫困户黄凤亮来说,是一段阳光明媚的日子,他期盼已久的建房梦,正在一天天变成现实。

  “以前哪敢想会有这样的好生活啊,能有三件破瓦房就不错了,是党和国家给了俺新生活的希望。”黄凤亮望着自家新盖的两层小楼房,激动地对帮扶队员们说。

  黄凤亮是邢庄乡董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期因为家中孩子多,夫妻二人也没什么手艺,生活过的尤其艰难,2017年通过精准识别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干部因户施策,为他家免费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后来又购买了五只羊帮助他发展家庭养殖。今年7月,还为他夫妻二人申请了政府公益性岗位,使他们成为了“双职工”,每个月都有两千余元的家庭收入。

  黄凤亮夫妇对于过上美好生活的热情越来越高。这不,看到生活希望的黄凤亮两口子不等不靠,用几年来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修建了新房,喜气洋洋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