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7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陈伟)一心忙发展,脚步不停歇。寒冬虽至,尉氏县水坡镇仝家村的田间地头却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胡萝卜出土、分拣、装运紧张有序……近日,该镇党委书记李连江、镇长陈伟等亲自带队,各村支部书记、致富能手、种植能手、尉氏县新康园合作社及青岛源盛泰种业有限公司等人员代表组成110余人的尉氏县市民考察团,实地到仝家村调研订单农业。
  学先进、想法子、找路子,近年来,该镇用好、用活党的扶持政策致力于水坡镇的订单产业,实现了镇域产业发展。在目前胡萝卜价格普遍低迷的市场行情下,该镇新康园合作社实行订单特色农业产业的兜底回收种植规模,激发了贫困户劳动致富的信心,确保水坡镇农业产业化发展驶入快车道。
  镇长陈伟表示:“目前市场上红萝卜普遍滞销,在当前市场最不好的时候,我镇订单农业反而让种植的群众有了保障,并在市场上获得了相对可观的收益,在寒冬中收获了踏实和温暖。此次田间地头的现场会,就是想充分利用每一次机会让各村支书能够参与、借鉴,并结合各村实际多思考,多总结,找到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路径,新康园合作社订单产业的成功无疑成为了我们镇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该镇党委书记李连江表示,仝家村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订单产业模式,上下联动,使智美红品种的270余亩红萝卜能够在市场寒冬中获得可观收益,给种植户们吃了定心丸。通过合作社订单产业发展带动镇域产业快速发展,并始终能够保证让老百姓获得最大的收益,最大程度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让利于百姓,带动了镇域产业,水坡镇的订单产业真正实现了产业发展规模化、经营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