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4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柳真真 郭源冲)“跟俺村里干部反映了路灯不亮的问题后,村里当天就给解决了,灯亮了,俺心里更暖,给俺村干部们一个大大的赞!”12月3日,宝丰县石桥镇大胡庄村徐欣脸上喜笑颜开。
宝丰县石桥镇大胡庄村为村民解决路灯问题(央广网发 通讯员 郭源冲 供图)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桥镇党委、政府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县委的安排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履好职、尽好责,抓到位,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鼓足干劲,锐意进取。该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和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找准差距、挖深根源,做到检视问题更到位;进一步夯实对症下药、立行立改的作风,做到整改落实更到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正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各村党支部始终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真心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维修和安装路灯320盏,打井80眼,修建道路18千米,清理陈年垃圾40余吨,修建下水道6800米,修建文化广场6座,一桩桩、一件件地扎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操心、最烦心的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镇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继续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宝丰县石桥镇党委书记文胜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