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程传运)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脱贫,确保扶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黑龙镇采取扎实措施,全面提升五保户尤其是档外分散供养五保户的生活水平及质量。

  严格标准。坚持“应进必进、应退慎退”原则,对未进入建档立卡序列的五保户,严格按照识别标准,前移关口,主动作为,展开拉网式排查,做到应入尽入。

  夯实责任。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由村脱贫责任组长、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实行网格化责任包保工作机制,对档外分散供养五保户进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方位排查。

  全面提升。对132人档外分散供养五保户,危房改造6人已纳入计划正在施工,七改四有(七改”即改厨、改卫、改门窗、改照明、改院子、改墙地面、改线路,“四有”是有整洁庭院、有简单家具、有日常生活用品、有干净被褥)121人(四有全部完成,七改已完成86户,其他35户正在加班加点改造,12月10前可全部完成),其他提升5人,全面提升五保户生活质量,确保特困供养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