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大河屯镇“决战四季度”核查组走访秦岗村五保贫困户(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沛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陈沛 王充)12月1日,唐河县大河屯镇党政领导班子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领党政办、扶贫办、村建中心、民政所、农业中心和社保所负责人组成核查小组,逐村核查,确保决战四季度取得胜利。
唐河县大河屯镇“决战四季度”核查组访谈肖庄村党支部书记(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沛 供图)
  据悉,此次走访的主要内容有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户容户貌改善、危房改造、档外五保户居住生活、档卡资料更新完善、公益性岗位使用管理,核实脱贫户脱贫质量,查看党支部书记扶贫日志,并对党支部书记就扶贫工作进行访谈。
唐河县大河屯镇“决战四季度”核查组在马庄寨村贫困户家中商讨问题解决方案(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沛 供图)
  核查组采用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的方式开展工作。每到一个村,统一行动逐项核查以上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现场办公,商讨解决方案,确保发现问题全部清零。
唐河县大河屯镇“决战四季度”核查组在李湾村贫困户查看档卡资料,核实脱贫人口(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沛 供图)
  核查组上午8点从镇政府出发,一直到下午5点30分,天色变暗才结束工作。此次共核查9个村委,余下村委的核查工作将在12月20日前结束。
  唐河县大河屯镇党政领导们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也为该镇决战四季度工作取得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