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杨国栋  岳爱霞)11月15日上午,宝丰县城关镇召开精神文明创评表彰会,对全镇10个社区中涌现出的“文明市民”、“宝丰好人”、“新乡贤”、“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15个类别72个家庭和个人进行表彰。
  获得“文明市民”荣誉的该县城关镇友好社区居民李秋娟退休后尊老爱幼,团结邻里,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投身社区文明创建,与他人办起了小小读书郎读书会,每周周六、周日早上7点和8点,免费传播国学文化知识。“‘文明市民’称号,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我要把小小读书郎读书会办得更好,带动更多的孩子来读书、读好书,传承文化,传播文明。”李秋娟表示。
  近年来,宝丰县城关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要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树立了一批倡导、实践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的典型个人和家庭,宣传学习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形成了家家崇尚文明、人人践行文明,处处传播文明的良好局面,开展了“道德模范”“宝丰好人”“文明市民”“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
  宝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宋笑前介绍,文明城市创建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此次表彰的70余个家庭和个人,其目的是发挥家庭、个人小细胞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加强教育、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集个人文明为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