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郑星)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推动高速公路ETC发行安装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西峡县阳城镇召开加快ETC安装工作推进会议。副镇长张贤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镇各单位、各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高速公路ETC用户推广应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单位、各村对这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的抓好ETC安装应用工作;要明确推进目标,加强宣传引导,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高速公路ETC推广应用工作。各单位必须要明确工作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必须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全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分级建立台账,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我要加快推进ETC安装使用,分配好ETC发行指标任务,做好ETC已发行量数据统计。各部门、各要配合开展好工作,实现公务车辆“应安必安”,个人车辆“应安尽安”,要安排专人按要求、按时间,准确全面地统计报送信息。要加强考核督办,实行“周调度、周通报”工作制度,对各单位、各村ETC安装需求摸底、工作进展、信息报送等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目前因全镇外出务工人员较多,车辆流动性大,难以在短时间内要求车主回家安装,只能告知相关政策,无法确定其是否安装,一部分车主表示极少上高速,主动安装意愿不强,对于这些情况,各村要加强ETC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并做好统计,及时上报。确保我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ETC安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