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刘景新)河岸氛围金秋十月,天高气爽。2019年11月7日上午寨根乡捷道村扶贫干部张翰文刚开完护林防火会议走出乡政府大门,看见捷道村贫困户常建仓刚经过政府大门,急忙快步赶上常建仓,问候在忙啥哩,常建仓见到扶贫干部连忙拉着张翰文的手说,到乡农商行取公益岗工资交2019年养老保险并顺便买点日用品。
  常建仓,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4口人,夫妻二人身有残疾,生活困难。自纳入贫困户,经捷道村扶贫工作组及乡政府的努力,先后为常建仓实施了危房改造实现居住安全;“七改一增”提升居住条件及环境;安排公益岗增加固定收入;发展黑药种植提高生产收益;办低保、残疾补助、金融扶贫等政策的落实,2019年常建仓年人均纯收入达到9500余元,光荣的实现了脱贫。
  望着常建仓高兴地脸庞,眼看快11点了,张翰文邀请他到饭店吃午饭,常建仓连忙说不用了,我到路边等班车还要早点回家,家里这几天天气好,正是采摘山萸肉的好时候,不然会误了收成,常建仓家距通班车公路还有十几里路,考虑到常建仓等班车,走路回家还要花3个多小时,张翰文立即安排扶贫干部开车送常建仓回家,常建仓感动的连说不用了,添麻烦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