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李新纪)寨根乡高峰村是全乡最偏远的一个村,村支书徐华州告诉记者,之前村民们深山居住,道路交通状况堪忧。2005年之前,村里只有一条2.5米宽的通村小路,而最远的住户离村部有10公里远,进村出村都很麻烦。2016年之后,政府不仅为高峰村修建了宽阔的公路,还将通村客车开进了村里。

  不少村民说,现在每天有5班通村客车驶过,早上六点就有班车开往乡里、县里,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徐华海是高峰的居民,经常会去西坪镇看朋友。“没有通客车之前,我总是骑摩托去,风吹日晒的还很不安全。村村通客车开通之后,坐车五块钱就到西坪了,很方便。”徐华海告诉记者,从高峰村到西坪镇骑摩托车至少要四十多分钟,而现在坐客车二十几分钟就足够了。
  为方便群众出行,通村客车不仅按班次发车,也接受村民预约。记者看到,通村客车的站牌上不仅标注了发车时间和行车线路,还留有包车热线用以满足村民们集体出行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