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寨根乡寨根村寻突破、谋发展,为实现农村环境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美好愿景积极推进村庄规划,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实现村庄旧貌换新颜。
  马达飞转,机器轰鸣,在寨根村的企业路上,两台挖掘机、一台压路机同时作业,来回修平、压实着道路,工人们也忙着进行修路的第一遍灰土工作,16000平米的中心路已经初现宽阔平坦的样貌。谁又能想到在半个多月前这还是一条宽度只有五米,下雨阴天出行不便,旁边还有一条泛着恶臭气味的排水沟的农村道路呢。
  今年80岁的贫困户李兴保是土生土长的寨根村人,对于过去村中心路泥泞不堪的景象感触颇深,这次在得知了村里要对其进行大规模翻新拓宽后,老人十分开心。
  寨根村位是乡政府所在地,全村有600户2000人,今年以来,寨根村按照“管理民主、村风文明、产业发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总体目标,以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以村庄建设、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和社会管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农民幸福美好家园,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