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孙俊旗 师宇)麦播在即。近日,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祥符张村村民格外幸福,因为他们都都收到了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发放的优质麦种。
  今年国庆期间,适逢秋收秋种,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发挥后盾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委托驻祥符张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磊,带领农业技术专家到祥符张村进行优质小麦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并带来大量优质麦种免费分发到户,助推祥符张村农业产业发展。
  在此次“送技术、送农资”活动中,小麦种植技术专家从小麦种植历史、发展现状、品种特性、种植优势、田间管理、“一喷三防”技术等方面,对优质弱筋小麦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农户疑问,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党对基层、对贫困户的关心和帮助。
  “专家讲得真好,俺感觉还是种优质麦划算,今年6亩地准备全部种优质麦。”贫困户马小元掰着指头算了一笔账:种6亩优质小麦,工作队免费送麦种,能省400多,一亩地再增收100块,等于多收入了差不多1000块钱,“现在,啥好事都让俺赶上啦!”
  据市农业农村局驻祥符张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磊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优质小麦种子385袋,共计1.2万斤,为祥符张村下一步发展优质小麦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