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朱红强)为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期,寨根乡结合2019年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及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寨根乡结对帮扶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全体帮扶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包乡县领导西峡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冷枫,西峡县政协副主席靳麦勤等出席会议。冷县长对结对帮扶和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深入贫困户进行慰问帮扶活动。
  寨根乡结对帮扶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红强 供图)
  二是开展2019年扶贫大宣传活动。寨根乡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制作了版面20余幅,在集镇主要街道进行扶贫政策宣传,形成政策宣传“一条街”,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扶贫政策宣传“一条街”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红强 供图)
  三是免费为贫困群众捐赠衣物活动。县直单位和广大帮扶责任人将自己换季的旧衣物捐赠给爱心超市,再由工作人员将衣物免费捐赠给有需求的贫困群众。
  免费捐赠衣物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红强 供图)
  四是邀请寨根乡卫生院中医内科、糖尿病科、康复理疗科等科室医生及医护人员5人深入寨根乡敬老院对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解答群众咨询,免费送去常用药物,活动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而且让老人们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感谢和赞誉。
  寨根乡免费体检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红强 供图)
  寨根乡免费送药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红强 供图)
  五是开展干部入贫困户访寒问苦活动。由包乡县领导带头,所有帮扶干部及县直帮扶单位进村入户,到贫困户家中,主动与贫困户对接嘘寒问暖,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副县长冷枫深入贫困户陈延伟家开展帮扶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红强 供图)
  六是实施“志智双扶”。在界牌村对贫困户进行近期香菇管理技术培训工作,鼓励广大贫困群众坚定信心,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在寨根乡爱心超市,贫困群众还进行了积分兑换活动。
  寨根乡贫困户爱心积分兑换(央广网发 通讯员 朱红强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