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8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柳真真 王向丽)“感谢党和政府,每年重阳节都举办活动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啊!”10月7日,在宝丰县闹店镇文化广场,观看节目的王天元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宝丰县闹店镇举办“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向丽 供图)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镇形成关心、帮助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天,该县闹店镇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闹店镇张沟村的戏迷爱好者和志愿者近20人组成了“戏迷小舞台演唱团”,向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附近许多群众前来观看。

  《抬花轿》、《鸟儿叫的人心碎》等一个个精彩的节日轮番上阵,获得了现场老人和群众们的阵阵掌声。活动中义工们向在场的老年人分发糕点、花生等食品,使他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节目,现场气氛温馨而欢快。

  

宝丰县闹店镇举办“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向丽 供图)

  “开展重阳系列活动有助于营造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形成和谐美丽的村风民风,对全镇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近年来,闹店镇狠抓乡风、村风文明建设,既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有助于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该镇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