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8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柳真真 范淑娟)“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10月1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垛上村贫困户崔文正在自家门口用玉米边拼国旗边唱歌,玉米拼出的1949--2019字样格外让人感动,崔老汉用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今年59岁的崔文正,患有腰间盘突出、慢性病等,无劳动能力,曾长期无经济来源,生活极度贫困。

  自宝丰县住建局驻村帮扶以来,对崔文正先从心理上疏导,又在生活上给予帮扶,渐渐的他开始转变。崔老汉骨子里是个上进的人,他认为要脱贫以他的条件只能学技术,为此他到各类养殖场边打工边学养殖技术,经过努力,他不仅学会了科学养羊的方法,还摸清了养羊脱贫的门道。

  一大早,肤色黝黑、个头瘦高的崔文正给羊群添完草料,又忙着喂养鹅。

  “在最困难时期是党的好政策帮了我,现在我不能再等靠要了,养羊成本低,我也学习了养殖技术,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的。”从最初的3只羊到现在的23只,崔文正凭着自身的勤劳和坚强的毅力,撑起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脱贫路上主要还是靠自己,不能‘等、靠、要’,现在国家政策好,但政策再好还得要自己去奋斗,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双手可以创造更好的生活。”对于未来的生活,崔老汉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