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李庄乡:达标创建再发力 加速脱贫攻坚

2019-09-23 17: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在宝丰县李庄乡尚王村贫困户张保兴家,脱贫攻坚达标创建乡级验收组成员正在考核验收(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晨芽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3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柳真真 李晨芽)“伯,家里的粮食够吃不够?”脱贫攻坚达标创建乡级验收组成员,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项,逐条仔细的询问。

  “够吃,够吃!这两天花生丰收,我一亩地收了十来袋儿花生,今年的收成好啊!”宝丰县李庄乡尚王村贫困户张保兴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达标创建工作的落实力度,9月22日,李庄乡组织16名精干力量,分为7个小组,组成脱贫攻坚达标创建专项考核组,对尚王村脱贫攻坚达标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其中3组入户实地查看,4组查看资料、座谈询问。尚王村三委干部和该村所有帮扶人员配合做好验收组工作,保障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

  每个小组按照工作分工,本着以交流为主,考核为辅的工作思路,采取查阅资料、档案、台账,并对村三委干部进行访谈、实地抽查贫困户等方式进行验收。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标准,按项按条,逐个打分,列出清单,落实整改,确保验收一个村,达标一个村。

  据了解,当天,考核组参照验收细则,逐项逐条对尚王村15户23人贫困群众的扶贫达标创建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

编辑: 王勇生

宝丰县李庄乡:达标创建再发力 加速脱贫攻坚

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达标创建工作的落实力度,9月22日,李庄乡组织16名精干力量,分为7个小组,组成脱贫攻坚达标创建专项考核组,对尚王村脱贫攻坚达标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其中3组入户实地查看,4组查看资料、座谈询问。尚王村三委干部和该村所有帮扶人员配合做好验收组工作,保障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