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阳城镇:创新评比方式,激发内生动力

2019-09-23 09:1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3日消息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金柱)近日,阳城镇在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红黑榜”评比活动。要求“红黑榜”每月评比一次,评比内容主要有公益岗位贡献、到户增收项目发展、种植项目发展、户容户貌、务工就业收入、思想表现、内生动力等。以村为单位,每月组织一次,参加人员根据每位贫困户的具体表现,进行民主测评,根据测评结果,测评“好”等次的挂红旗,“一般”等次的挂黑旗。各村在村部醒目位置设有贫困户“红黑榜”月测评公示栏,根据评定结果,分别在贫困户红黑旗对应栏内挂旗公布于众。
  阳城镇三岔村结合“红黑旗”评比要求,创新评比方式,将“红黑旗”评选和爱心积分结合起来,为获得红旗的三名贫困户发放爱心积分50分,给所有参与评选的贫困户发放爱心积分10分,鼓励大家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月,为红旗获得者李春柳、刘文成、樊文均共发放150分的奖励积分,为其他参与群众共计发放110分的爱心积分。
  通过“红黑旗”评选和爱心积分相结合的方式,引导贫困群众自立自强不等不靠,争做有精气神的新型农民,树立贫困可耻、脱贫光荣的正确思想,激发了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编辑: 王勇生

西峡县阳城镇:创新评比方式,激发内生动力

阳城镇三岔村结合“红黑旗”评比要求,创新评比方式,将“红黑旗”评选和爱心积分结合起来,为获得红旗的三名贫困户发放爱心积分50分,给所有参与评选的贫困户发放爱心积分10分,鼓励大家参与到活动中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