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闹店镇:广场舞大赛跳出乡村新气象

2019-09-20 17: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宝丰县闹店镇刘集村的文化广场上正在举行广场舞大赛(央广网发 通讯员 宁俊玲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柳真真 宁俊玲)“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教育扶贫让孩子们上学得到保障;技能培训让群众学会了一技之长,增加了收入;村里的路修到了家门口,现在又建设了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群众们在这里锻炼身体、休闲娱乐,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幸福了!”9月18日,宝丰县闹店镇刘集村贫困户李志国高兴地说。
   9月18日,由闹店镇政府和宝丰豫丰村镇银行联合举办的“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广场舞大赛在刘集村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我和我的祖国》《舞进新时代》《站在草原望北京》等一批积极向上的舞蹈,舞出了美好新生活,悠闲的旋律传遍了村子的每个角落,动感的舞姿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热闹的场面让大伙喜笑颜开。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实现中国梦,出彩新时代!感谢政府搭建平台,让我们有缘聚集在一起,参加广场舞比赛,享受这美好的幸福时光。”该镇老年体协队队长余书珍脸上乐开了花。
  “脱贫脱困脱俗气,扶贫扶志扶精神。当前,全县‘争、比、树’活动深入开展,广场舞大赛的举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为载体,激励队员们带动广大群众进行积极健康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乐观向上的氛围,将文明新风传递给左邻右舍,进而发挥文化扶贫、扶智、扶志作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党委书记杜俊锋说。
编辑: 王勇生

宝丰县闹店镇:广场舞大赛跳出乡村新气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