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闹店镇:靠前攻坚守初心 脱贫一线担使命

2019-09-20 17: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宝丰县闹店镇闹店村贫困户王素珍家的花生地里,镇村干部正在帮忙抢收花生(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向丽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柳真真 王向丽)“要不是干部们帮俺,俺家这几亩地的花生就要发芽、霉变了。大家都忙着收秋时,他们放下自己家中的活儿来帮俺,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有这样的好干部,我们脱贫致富的劲头就更足了!”9月20日,宝丰县闹店镇闹店村贫困户王素珍,看着花生地里正在帮忙的镇村干部们感动地说。
  王素珍今年45岁,其丈夫于2017年年底因病去世。如今她与公婆和一双儿女共同生活。其公婆年老多病,女儿正上高三,儿子在读初中,家里只有她一个劳动力。连日来阴雨连绵,19日天气放晴,别人家都在趁晴抢收,但自家却无人干活,为此她愁眉不展。结队帮扶她家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前豹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闹店村包区区长、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第一副书记和村三委干部10人成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帮助王素珍收花生,仅用了半天时间就把她家近三亩的花生收完了。这是闹店镇基层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实表现。
  俯下身子才能嗅到泥土的芬芳,冲在一线才能看到群众的期望。近期,闹店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号召全体镇村干部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把群众冷暖放在心窝,对照全县脱贫攻坚达标创建工程验收标准进行自查整改。通过靠前服务,从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已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 王勇生

宝丰县闹店镇:靠前攻坚守初心 脱贫一线担使命

闹店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号召全体镇村干部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把群众冷暖放在心窝,对照全县脱贫攻坚达标创建工程验收标准进行自查整改。通过靠前服务,从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已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