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寨根乡:入户察民情 帮扶情意浓

2019-09-20 09: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袁航 张谦)近日,西峡县委常委、副县长冷枫,县政协副主席靳麦勤、县扶贫办主任刘德林深入寨根乡桑树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走访贫困户,查看档卡资料和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冷枫、靳麦勤一行在贫困户姜忠亮家走访(央广网发 通讯员袁航 供图)
  冷枫、靳麦勤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方书珍、姜中亮和陈延伟家中,每到一户,都与他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和实际困难。在贫困户方淑珍家,冷枫、靳麦勤与方书珍及其监护人深入交谈,叮嘱监护人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度晚年。要求乡村两级关心特困人员的日常生活,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贫困户陈艳伟家,冷枫、靳麦勤详细了解了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香菇种植效益,查看了厨房改建情况,鼓励陈延伟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勤劳致富,巩固脱贫成果。
  在盲人姜中亮家,当看到姜中亮把家中收拾得干净整齐,门口悬挂着“志智双扶”流动红旗,得知他不仅能够自己做饭、压面条,生活完全自理,还养了两头猪,平时能剪香菇腿、外出打零工时,冷枫、靳麦勤对他这种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鼓励他积极战胜困难,乐观坚强生活,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要求扶贫部门深入挖掘贫困户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先进典型评选、微视频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人通过自身努力和勤劳双手过上小康生活。
  冷枫、靳麦勤一行还听取了桑树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了解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要求乡村两级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大力发展香菇、猕猴桃等特色产业,提高扶贫造血能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低保兜底等帮扶政策,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想方设法发展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  
  冷枫、靳麦勤在桑树村部听取村支部书记陈儒朋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央广网发 通讯员袁航 供图)
编辑: 王勇生

西峡县寨根乡:入户察民情 帮扶情意浓

西峡县委常委、副县长冷枫,县政协副主席靳麦勤、县扶贫办主任刘德林深入寨根乡桑树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走访贫困户,查看档卡资料和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