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贫困户当起了“追星族”

2019-09-10 16: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洋 张伟)日前,西峡县重阳镇重阳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张伟和村党支部书记、扶贫专干,按照镇上的安排,走访贫困户,宣讲即将开展的贫困户星级评定活动的有关情况。
  走进贫困户张凡家,张凡正和妻子李荣喜整理家里的卫生,见两位书记来了,夫妻俩热情相迎。
  “身体还可以吧,干这活能行不?”张书记问李荣喜。
  “她身体有所恢复,多少让她干点,也不敢全指望她。过两天就要开始采摘杨桃,争取过年把房子再装修装修。”张凡接过话茬。
  听说村里头要在贫困户中开展星级评定活动,李荣喜来了精神:“俺觉得够挂五颗星。”
  “挺自信呢。”张伟和支部书记王晓相视而笑,“你觉得‘五星’都符合要求?”
  “符合!”李荣喜如数家珍,“新农合费用给俺家减免,去年以来,我家种香菇到户增收给补贴了7500元,金融扶贫还又分红800元,张凡现在还安排有护林员,一年工资下来快4000元,一家三口人都享受低保等。现在医疗都实行五次报销了,就是生病住院报销下来自费也不多。”
  “卫生健康星你家够条件吗?”王晓问。
  “俺觉得够。”李荣喜很有信心,“上次村里评的时候,我们没评上,回来后专门还去卫生之星李玉山家看看,才心服口服。之后,我一直保持家里卫生,还别说,现在习惯了,真是见不得家里一点儿脏乱差!”
  “扶贫先扶志。”责任组组长张伟说,“为了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愿望和内生动力,我们县今年开始在贫困户中实施“智志双扶三个一”活动,通过开政策宣讲会、贫困户讲述脱贫故事会、积分评定会,评定勤劳致富星、学习教育星、健身康复星、卫生整洁星、精神面貌星,发放“爱心超市”积分卡,引导广大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遵纪守法、卫生健康意识,形成贫困户竞相‘追星’,比学赶超争‘满星’,你追我赶竞脱贫的浓厚氛围。”
编辑: 王勇生

贫困户当起了“追星族”

日前,西峡县重阳镇重阳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张伟和村党支部书记、扶贫专干,按照镇上的安排,走访贫困户,宣讲即将开展的贫困户星级评定活动的有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