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石桥镇:打造亮点 侧重要点 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09 08: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9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柳真真 高歌)“宝丰县石桥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大力开展绿化、亮化、美化、文化工程,并广泛发动群众和公益岗位人员,收集废弃物,利用拆除的旧砖石修建微景观6处。”9月6日,宝丰县石桥镇党委书记文胜伟高兴地说,目前,28个村全面开花,整体推进,改善了环境,改顺了民心,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县石桥镇大力开展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以争创“美丽小镇”、建设“四美乡村”、打造“五美庭院”、创建净整道路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出动钩机85台,垃圾清扫车112辆,发动人员620余人,拆除危房23处,整治道路112条,清理垃圾、杂草15.6吨,修剪绿化带18000余米,新修排水沟渠23000米,废物利用修建广场游园8000平方米。同时,该镇以建设“四美乡村”为工作重点,做到“通、净、绿、亮、文”综合治理提升为重点,村内主次干道,做到路面干净整洁,无堆积物,无果皮纸屑,无砖瓦石块,无污染积水。村内残垣断壁和倒塌的危房做到及时清理修整,消除安全隐患。着重整治生活污水排放,疏通道路两侧渠道,保证排水通畅,无堵塞于及污水横流现象。

  “在人居改善环境工作中,石桥镇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注重利用公益岗位,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宝丰县石桥镇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 汪宁

宝丰县石桥镇:打造亮点 侧重要点 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该县石桥镇大力开展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以争创“美丽小镇”、建设“四美乡村”、打造“五美庭院”、创建净整道路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