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舞钢:富“硒”农产品价高抢手销量好

2019-08-13 17: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3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王晓磊)富硒小麦深加工后比市场普通面粉价格高出三四倍;一公斤葡萄卖30到60元,每亩纯收益1万元;一箱4个每个3斤多重的西瓜售价120元……这是目前舞钢市几家从事富硒农产品生产的合作社、家庭农场所产农产品的市场售价和现状。不但价高,而且还十分抢手。
  硕士富硒葡萄亩均纯收益达万元
  8月8日,临近中午,在舞钢市矿建街道赵案庄村张化阁的硕士葡萄基地里,仍停了多辆买葡萄的小汽车。
  “他的硕士葡萄甜度高、口味独特,15元或30元一斤,贵是贵点,但就是好吃。我每年都要跑来买几次。”来自舞钢市区的赵东民说。
  39岁的张化阁2009年湖南农大果树学硕士毕业后,在上海某葡萄种植基地打工两年,2012年底回乡创业,葡萄种植面积从最初的50亩发展到现在的150亩。
  他给自己的葡萄种植基地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硕士葡萄。当别的葡萄种植园每亩种植葡萄五六百株、亩产6000斤至8000斤葡萄时,他的葡萄种植园每亩却由种植220株减少到110株。而就是这110株2000斤葡萄的纯收益,抵得上别人两三亩葡萄的收益。
  “后种的100亩还没到丰产期,现在每年产20多万斤富硒葡萄,一大半被广州的一家大客商买走进入高端市场,剩余的都被平顶山、漯河、驻马店和舞钢市区来的人买走了。盛果期葡萄亩均纯收益在1万元。”张化阁说,他种植的葡萄已两次获得河南省农学会葡萄专业委员会的金奖。
  富硒西瓜价高也抢手
  “我的70多万斤富硒西瓜每年端午节前开始接受预订,现金或微信转帐。过罢端午节西瓜上市时,即使拿着现金也买不到。富硒秋月梨也是如此。”当日中午1时,在舞钢市枣林镇安寨村北的旭超果蔬专业合作社,50岁的杨旭超说。
  杨旭超现经营土地560亩,大棚种植富硒西瓜120亩,种植富硒秋月梨150亩,其余土地种植富硒小麦等。他是平顶山市最早做富硒农产品的人之一。
  当时,很多人并不知道富硒农产品是什么,有什么作用。为提高产品知名度,杨旭超在当地电视台播游动字幕,印制宣传页在舞钢市街头散发,连续6年举办富硒西瓜节。陆续,富硒西瓜不但走出了舞钢,还逐渐走出了平顶山、走出了河南。每年富硒西瓜成熟时节,吃过他西瓜的老顾客都会提前预订,甚至驱车数百公里过来购买(富硒西瓜皮薄、脆,无法走快递)。杨旭超的富硒西瓜一箱4个(每个3斤多),市场售价120元,富硒石磨小麦面粉10斤装每袋70元。
编辑: 汪宁

河南舞钢:富“硒”农产品价高抢手销量好

富硒小麦深加工后比市场普通面粉价格高出三四倍;一公斤葡萄卖30到60元,每亩纯收益1万元;一箱4个每个3斤多重的西瓜售价120元……这是目前舞钢市几家从事富硒农产品生产的合作社、家庭农场所产农产品的市场售价和现状。不但价高,而且还十分抢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