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尉氏县东周杨村:贫困户苏玉纯家的“好亲戚”

2019-08-13 15: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3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孙俊旗 郑建民)8月11日,门楼任乡东周杨村贫困户苏玉纯错落有致的小院内果树郁郁葱葱,柿子、大枣挂满枝头,窗明几净的房屋掩映其中,大女儿苏梦慧和她6岁的弟弟在院子里欢快地嬉戏,幸福洋溢在姐弟二人的脸上。

  上午10时,苏玉纯一家人口中的“好亲戚”、县纪委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组长王俊生、尉氏县爱心企业远见科技负责人王士杰等人如约而至,宾主坐在干净整洁的沙发上开心畅谈。

  两年前的苏玉纯家中是另外一幅景象:整个院子残垣断壁,全家6口人仅有2间破烂不堪的住房,其中1间还是临时搭建。6口人有3口人身患残疾,生活艰辛。苏玉纯家贫困的状况一下子揪住了刚来该村担任第一书记王俊生的心,王俊生承诺,一定要改变苏玉纯的贫困面貌。

  为了改善苏玉纯一家人的居住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王俊生多方奔走,筹措57000元钱给苏玉纯盖了新房;带着苏玉纯2个残疾女儿驱车赶赴郑州找专家诊治疾病;联系爱心企业远见科技解决苏玉纯大女儿高中期间的所有费用。

  在王俊生等人的感召下,苏玉纯甩掉了破罐破摔的消极生活状态,农闲时开始跟着建筑队打工挣钱,每月工资收入4000元以上。同时搞起了家庭副业,羊圈里的羊长得膘肥体壮。

  一句承诺,一生关爱。王俊生因为工作调动不再担任该村第一书记,但是他还时刻关注着苏玉纯一家人。每学期的开学季,王俊生、王士杰等人都要如约来苏玉纯家中“串亲戚”。

  时近中午,王俊生、王士杰等人起身与苏玉纯一家人告别,临走时,远见科技负责人王士杰掏出2000元钱塞进苏玉纯的手中说道:“老苏,学校该开学了,这是给孩子上学用的生活费”!苏玉纯和他的大女儿感动地抹起了眼泪。

编辑: 彭华

尉氏县东周杨村:贫困户苏玉纯家的“好亲戚”

8月11日,门楼任乡东周杨村贫困户苏玉纯错落有致的小院内果树郁郁葱葱,柿子、大枣挂满枝头,窗明几净的房屋掩映其中,大女儿苏梦慧和她6岁的弟弟在院子里欢快地嬉戏,幸福洋溢在姐弟二人的脸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