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垣县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

2019-08-01 08: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参加培训的学员正在认真观看老师教学(央广网发 通讯员林向阳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林向阳 刘东林)“这次培训真的太让人受用了,不仅使我在中式烹饪方面掌握了一技之长,而且给我提供了一次再就业的机会,让我在不久的将来能靠烹饪技术和自己的不断努力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长垣县佘家镇贫困劳动力王自光由衷地感慨到。
  为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对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而未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实施就业帮扶,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7月23日,县民生服务中心与佘家镇联合开展了为期6天的中式烹饪师农村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佘家镇各村有技能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培训内容以中式烹饪为主,参训学员96人。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向学员传授了松仁玉米、糖醋里脊等中式菜肴的烹饪方法和基本操作技能,并具体讲授了基本刀工、翻锅等必备技巧以及选用食材、调料的合理搭配。学员们纷纷手捧笔记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记录烹饪要领,并积极参与到实操当中。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们提高了烹饪技能操作水平,切实增强了就业能力。
  “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是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的有效途径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针对不同的技能需求,持续加大技能培训工作力度,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贫困群众的增收、脱贫。”县民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汪宁

长垣县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

“这次培训真的太让人受用了,不仅使我在中式烹饪方面掌握了一技之长,而且给我提供了一次再就业的机会,让我在不久的将来能靠烹饪技术和自己的不断努力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长垣县佘家镇贫困劳动力王自光由衷地感慨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