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龙山街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2019-07-22 11: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朱艳丹)“我们东关街社区“两委”班子既分工明确,又团结协作,遇到重点工作,能够拧成一股绳,共同攻坚克难,柳巷口占道经营20多年的违章小超市拆了,群众出行方便了,楼外楼北夜市违章建筑拆了,现在铺了马路砖,垒了风景墙,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在东关街社区观摩点,党支部书记于振峰汇报道。
  近日,郏县龙山街道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党建逐村观摩暨重点工作观摩活动,检验各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双违”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
  

    第二季度党建逐村观摩暨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朱艳丹 供图)

  此次观摩活动创新了以往单纯观摩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形式,采取组宣办提前集中审阅党建资料、各社区提供重点工作观摩点、支部书记现场汇报抓党建促工作情况、包社区领导总结、书记现场点评的形式,并对阵地建设标准化程度较高、党建资料比较规范的大观堂社区进行参观学习。观摩团成员边看边想,边听边议,在对比中查找不足,在不足中积累经验,并暗下决心再创辉煌。
  

    对阵地建设标准化程度较高、党建资料比较规范的大观堂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央广网发 通讯员朱艳丹 供图)

  “迎宾街社区曾经是软弱涣散村,社区内矛盾纠纷较多,后来在实验高中征地中,通过广泛召开党员大会和群众代表大会,把所有事情都摊到桌面上讲,逐步消除了群众误解和矛盾,许多遗留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在迎宾街社区观摩点,包社区领导王高升总结道。
  高标准建设的村室、整齐规范的党建资料、干净整洁的街道、寓意丰富的墙体绘画、别具一格的游园……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各个社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聚集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我们开展观摩活动,主要是将各社区的工作拿出来晒一晒,哪个社区干得好、哪各社区还有差距就清清楚楚摆在了桌面上,通过观摩支部书记们都清楚自己的差距在哪里,回去后肯定要谋划如何改善提升。同时也引导各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主业,用好“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法宝,以支书为中心,将主任、“两委”班子、党员凝聚在一起,画好同心圆,多开展活动,发挥好普通党员、妇联“四组一队”等的作用,以党建带群建,推进龙山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说。
编辑: 汪宁

郏县龙山街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我们东关街社区“两委”班子既分工明确,又团结协作,遇到重点工作,能够拧成一股绳,共同攻坚克难,柳巷口占道经营20多年的违章小超市拆了,群众出行方便了,楼外楼北夜市违章建筑拆了,现在铺了马路砖,垒了风景墙,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在东关街社区观摩点,党支部书记于振峰汇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