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龙山街道:4+2是个宝,基层工作离不了

2019-07-22 01: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闫秋辉)近日,在龙山街道南后街社区公示栏里,县城经三路南延项目涉及到该社区六组的土地面积、人员等信息正在进行公示,旁边是决议结果和实施结果。

 县城经三路南延及棚改安置点二期工程(央广网发 通讯员闫秋辉 供图)

  据了解,在县城经三路南延及棚改安置点二期工程中,共征收南后街社区六组土地13.42亩,涉及居民56户260余口人。在工作中,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国峰使用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通过召开党员会、群众会,把所有的信息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在党员、群众对人数、面积等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实施征收工作。因为过程公开、透明,充分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所以工作推行顺利,仅仅5天时间就征收到位。

  近年来,该街道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为抓手,大力推行“阳光村务工程”,不断探索建立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新机制。在脱贫攻坚、低保评定、一事一议、“双违”整治等工作中,广泛运用“4+2”工作法,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摆到“桌面”上,打消群众疑惑,体现了公平、公正,既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又提升了干部素养,改进了作风。

  “尊重群众意愿,让群众有话语权、监督权,他们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就会不断提高,4+2工作法让基层党支部决策有了思路、发展有了抓手、稳定有了保障,有效解决了疑难事务和复杂矛盾,群众的满意度就会不断提高!”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说。

编辑: 王勇生

郏县龙山街道:4+2是个宝,基层工作离不了

近日,在龙山街道南后街社区公示栏里,县城经三路南延项目涉及到该社区六组的土地面积、人员等信息正在进行公示,旁边是决议结果和实施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