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河县大河屯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五项重点工作

2019-07-17 11: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充 陈沛)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夯实全镇脱贫攻坚底子,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连日来,大河屯镇组织全镇560余名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对信息“三对照”(即国网信息、明白卡、贫困户家庭现状三对照)、“双基”排查整改、危房改造、“七改四有”实施和档外五保老人生活状况再次开展全部调查摸底“清零”。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镇村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就以上问题逐户摸排,走访宣传,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各行政村结合本村实际,认真梳理贫困户信息,做好扶贫基础工作的再整改再完善,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
  不辞劳苦,高效推进。镇党政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安排部署后第一时间到所帮扶户家中走访,开展工作,激发了全镇上下不怕辛苦,客服厌战情绪,一鼓作气,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志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效推进五项工作。
  

 7月16日晚上7:30,大河屯镇召开领导班子、脱贫责任组组长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议,听取各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集中研判解决问题。(央广网发 通讯员 任怀斌 供图)

  精益求精,集中研判。每天晚上7点30分召开全体脱贫责任组组长和村党支部书记会议,逐村汇报,集中进行研判,做到精益求精,因户施策,限时整改。
  压实责任,严格督导。镇纪委每天对帮扶责任人到岗到位和各脱贫责任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不认真、走访不实,研判不准、搞形式的,从严追究责任。 
编辑: 汪宁

唐河县大河屯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五项重点工作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夯实全镇脱贫攻坚底子,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连日来,大河屯镇组织全镇560余名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对信息“三对照”(即国网信息、明白卡、贫困户家庭现状三对照)、“双基”排查整改、危房改造、“七改四有”实施和档外五保老人生活状况再次开展全部调查摸底“清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