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奖补资金500万元!郏县获得“万村通客车提质示范县”称号

2019-07-11 17: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鸿雨)7月10日,郏县政府办传来喜讯,该县获得省交通运输厅首批“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荣誉称号,摘得此荣誉的全省共有30个县(市、区),平顶山市还有叶县,随后将获得奖补资金500万元。
  据介绍,2017年底,郏县获得全省首批(平顶山唯一)“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目前公路通车里程1646.2公里,其中国道、省道干线公路4条87.8公里,县级公路5条107公里,乡级公路31条338公里,通村公路618条1082公里,每天276个班次的城乡公交车穿梭于全县377个行政村,运送旅客5000余人次。
  在完善基础设施前提下,该县加大资金投入,近年来在改造道路、危桥、安防工程方面总投资额3.8亿多元,乡村道路路面均达到4.5米宽。今年以来,与辖区大地水泥公司合作,以出让广告位使用权形式安装了396块候车亭或站牌(标示有发车时间及线路),实现一村一候车亭,客车经过的自然村有站牌;投资60万元为所有班车安装了防碰撞及语音播报系统,建立了班车动态监控中心系统平台,对车辆实行4G实时视频监控,全方位保证乘客人身安全。
  

 安装了396块候车亭或站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鸿雨 供图)

  为确保广大群众乘便民车、安全车、低价车,县交通运输局会商发改、财政、公安、督查等部门后,由财政局每月给予单车2万元补贴,老百姓上车最高2元,通过财政奖补的形式真正惠民利民。
  此外,该县还加强培训教育,提高服务质量。从业裕华运输公司每月召开1次安全生产暨职业道德教育例会,通报相关案例,讲评本月安全生产和群众评议评价,收集汇总乘客的意见建议,尽可能把路线、时间科学化、便民化。
  “我们投资402万元购买的20台新车已进入招标,月底有望投运。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勇担当敢作为,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努力让农民群众出门见路、抬脚上车,为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郏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军岭说。
编辑: 汪宁

奖补资金500万元!郏县获得“万村通客车提质示范县”称号

7月10日,郏县政府办传来喜讯,该县获得省交通运输厅首批“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荣誉称号,摘得此荣誉的全省共有30个县(市、区),平顶山市还有叶县,随后将获得奖补资金5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