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商酒务镇:扶贫培训班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11 15: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陈亚培)“参加这个扶贫培训班,俺学到了烹饪、面点制作等相关技能,还领到了补助和生活用品,给俺就业提供了技术支持。”7月10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柳林村,刚参加完技能培训的孙章国高兴地说。
  

 宝丰县商酒务镇柳林村技能培训班(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亚培 供图)

  据了解,宝丰县商酒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大多数都学历偏低,缺知识、缺技术是他们脱贫致富的一大阻碍。针对这一现象,该镇扶贫工作人员经过考察研究,认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决定为贫困户们开设技能培训班,提升他们的内生动力和就业能力,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来致富。
  此次培训,该镇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分两批,进行烹饪、面点技能培训,培训周期为7天,目前,已有50余人参加了第一批培训,预计第二批培训人数将达到60余人。
  “咱这培训班不只局限于贫困家庭,村里只要有需要的群众都可以来听一听,学一学,让技术走进千家万户。”商酒务镇扶贫工作人员介绍,贫困户来培训班听课就要耽误一天的工时费,为了激发贫困户的学习动力,给每位前来听课的贫困户发放补助和生活用品,这样既能解决他们的误工费问题,又能让他们真正的学到东西。
编辑: 汪宁

宝丰县商酒务镇:扶贫培训班助力脱贫攻坚

“参加这个扶贫培训班,俺学到了烹饪、面点制作等相关技能,还领到了补助和生活用品,给俺就业提供了技术支持。”7月10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柳林村,刚参加完技能培训的孙章国高兴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