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富路修道了家门口

2019-06-27 00: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6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杜培景)“做梦都没想到国道路修到了家门口!”米坪镇行上村贫困户周金定激动的说。“这下香菇能卖个好价格喽!”这不仅是贫困户的心声更是行上所有村民的心声。

  基建先行开辟脱贫致富路

  行上村气候条件优越,主要经济收入以山芋肉等中药材为主,结合种植袋料香菇、猕猴桃种植为经济来源。由于之前的道路全是山路,外面的客商太少,村里的农产品卖不上好价钱,同样的香菇就是比镇上的价格要低一些。

  路一通则百通。农产品价格先上去,在基础设施建设的保障下,行上村修屋建房、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共奔小康指日可待。

  技能帮扶自我造血动力足

  眼看着国道路一点点的修建,行上村包村干部及村两委不畏困难,入户宣传引导,积极应对,提高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行上村贫困户周金定主动申请产业帮扶,今年种植袋料香菇10000袋并申请了公益岗位,其他各户也都争先发展产业。

  扶贫先扶智。行上村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引导性培训和短期实用技能培训,提高其就业能力。

  现在行上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已经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下,行上村贫困户一定能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 王勇生

致富路修道了家门口

“做梦都没想到国道路修到了家门口!”米坪镇行上村贫困户周金定激动的说。“这下香菇能卖个好价格喽!”这不仅是贫困户的心声更是行上所有村民的心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