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水暖民意 甘甜润民心

2019-06-27 00: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6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杜培景)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米坪镇康庄村的饮水工程终于开工了…2019年6月15日,西峡县米坪镇康庄村群众期盼已久的饮水工程终于开工修建了。“首先感谢米坪镇党委政府对我村人畜饮水工程的大力帮助,使我村群众期盼以久的饮水工程得到了正式的实施修建。”康庄村支部书记李天海同志语重情长的说。

  康庄村位于米坪镇北部14公里处,属深山村,全村共183户646人,6个村民小组,由于近些年天气原因造成多旱少雨,我村的一条河流几乎处于干涸状态,给群众饮水造成了极大的困难。自2018年6月初,新的两委一班子人通过多次讨论研究如何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经过村、组干部实地勘察、论证,根据我村独特的地理地质结构,一致认为饮用地下水打井分散解决群众饮水问题是不可能的,后经村组干部再次实地查找水源,最后决定在我村村部上朝阳组朝阳洞沟口修建全村饮水工程一处。

  水源找到了,饮水工程下一步就是争取上级项目,工程预算等工作。2018年7月初,经村组干部实地勘察丈量,通过一星期奋战,一份详细的预算报告展现在村两委一班子人面前,饮水工程是民心工程,必须搞,那么问题就来了,资金从何来,如何解决等一大堆问题也迎面而来,在村两委一班子人迎难而上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米坪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多次向县水利部门争取项目资金,终于在今年6月项目落地。该饮水工程建成后,解决了我村五个村民小组520余人的饮水困难问难。

  村支书李天海说:“对我村饮水工程落地实施,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鼎力相助,饮水思源不忘党恩。”

  

编辑: 王勇生

一水暖民意 甘甜润民心

2019年6月15日,西峡县米坪镇康庄村群众期盼已久的饮水工程终于开工修建了。“首先感谢米坪镇党委政府对我村人畜饮水工程的大力帮助,使我村群众期盼以久的饮水工程得到了正式的实施修建。”康庄村支部书记李天海同志语重情长的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