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我爱发明》栏目组走进郏县广阔天地乡 录制报道铸铁锅智能抛光机

2019-06-12 16: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我爱发明栏目组在广天进行采访(央广网发 通讯员 丁明磊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明磊)6月9日至10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组走进郏县广阔天地乡,录制报道该乡铁锅企业自主研发的铸铁锅智能抛光机。

  节目录制中,栏目组通过组织开展传统抛光设备和智能抛光设备生产技艺比赛,展示智能抛光机高成品率、高环保度、低人工成本的特点

  智能抛光机易操作,生产效率远高于传统手工抛光机,且在封闭环境下作业不会产生粉尘污染。相比之下,传统手工抛光机人工耗费较高,同等工作时间内产出量较低,且易产生粉尘。在比赛现场,科技组成品率达到90%以上,传统组成品率不足70%,智能抛光机获胜。

  此次针对铁锅智能化生产的专题片,预计8月上旬在央视10套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中播出。

  广阔天地乡是全国著名的铸铁锅之乡,现代厨具产业园现有铸铁锅企业46家,配套企业19家,年产铸铁锅7000余万口,占全国铸铁锅生产总量的2/3以上。

编辑: 彭华

央视《我爱发明》栏目组走进郏县广阔天地乡 录制报道铸铁锅智能抛光机

6月9日至10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组走进郏县广阔天地乡,录制报道该乡铁锅企业自主研发的铸铁锅智能抛光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