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双违”整治,拆出和谐、拆出美丽

2019-06-12 16: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拆除作业正在进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 闫秋辉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2日消息 (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闫秋辉)6月7日,端午节,骄阳似火,大多数的人沉浸在和家人团聚的节日气氛中,而在郏县东坡大道东延路南,却是一派热闹的场面,挖掘机正在清理平整路面,另一边,对于腾空平整出来的地方,工人们正在加紧实施围挡施工。“我们加班加点,做了大量的群众工作,实现了和谐拆除。这一片清理整治后,脏、乱、破的现象将会得到改善,路域环境会更美!城市对外形象也会有很大提升,我们的辛苦付出总算有了收获!”坚守在现场的郏县龙山街道东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曙光说。

  东坡大道东延路南属于该街道东中心社区五组土地,位于郏县入口主干道南侧。因历史遗留原因,地面临道路房屋破旧,影响了城市形象。“双违”整治开始以来,结合路域环境整治,该街道积极行动,迅速召开了党委会,进行分析研判。同时,要求社区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摸清底数、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社区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涉及群众专题会等形式,把“双违”整治的政策宣讲到位,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澄清底子和摸清状况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案、社区干部分包到户的工作思路,社区干部深入到群众家中做好思想化解工作。对于群众提出的要求,统一口径,坚决不予补偿,同时做好情绪安抚工作,确保不出现不稳定因素。在此次拆除中,该街道克难攻坚、主动担当、积极和群众沟通协调,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了和谐拆除,拆出了公平和正气。

  此次整治拆除,该街道共拆除房屋41间,腾空土地4950平方米,搭建围挡625平方米。“我们通过双违整治,拆除违建、拆出和谐,为群众创造更美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编辑: 彭华

郏县:“双违”整治,拆出和谐、拆出美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