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杨庄镇:修好脱贫路 走上致富路

2019-05-15 09: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宝丰县杨庄镇朱庄村主干道道路硬化施工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柳真真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5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柳真真 庞小红)) “村里的路修通了,俺出去卖牲口、运饲料都可方便!”5月15日,说起村里修好的柏油路,宝丰县杨庄镇朱庄村贫困群众陈大水心里乐开了花,他望着宽敞平整的道路介绍,以前,村里的路不好走,晴天的时候都是土,雨天的时候都是泥,做生意的商贩都不愿意来。

  经济要发展,交通必先行。为了修通“致富路”,杨庄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申报扶贫项目建设,同时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形成部门合力,聘请设计专家因地制宜做好前期规划工作。今年5月初,涉及该镇胡庄、白水营、西彭庄、朱庄四个行政村的部分道路硬化1800米及下水管网建设2000米,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截止目前,还有白水营村下水管道500多米和胡庄村下水管道800多米未完工,其余村道路硬化和下水管网建设已全部完工。

  

  宝丰县杨庄镇白水营村次干道道路硬化施工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柳真真 供图)

  如今的杨庄镇,村村道路通畅,不仅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也让该镇的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以前俺和村干部们到处找果商来买葡萄,人家都嫌路不好,不肯来,好好的葡萄都滞销了。今年,村里修了柏油路,果商们主动上门签合同,俺这葡萄园里可热闹啦!”说起村里修的“致富路”,该镇东彭庄村葡萄种植户徐国良心里乐开了花。

  “道路通,百业兴。杨庄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先导和支撑,彻底解决农村道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带动乡村种植、养殖、林果产业发展,为贫困群众打开脱贫致富的大门,不折不扣将扶贫道路建成兴业富民大道。”杨庄镇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杨庄镇继续加大农村道路建设,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越来越畅通,让“出门柏油路,鞋底不沾泥”这句农村流传多年的顺口溜不再是梦想。

编辑: 汪宁

宝丰县杨庄镇:修好脱贫路 走上致富路

为了修通“致富路”,杨庄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申报扶贫项目建设,同时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形成部门合力,聘请设计专家因地制宜做好前期规划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