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赵庄镇:改变的不只是卫生 更是生活

2019-05-15 09: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赵庄镇木中营村改厕的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柳真真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5日消息 (记者彭华 通讯员柳真真 李向楠)“没花一分钱,就用上了跟城里人一样的水冲式厕所,干净又方便。”5月14日,提起改厕后家里的变化,宝丰县赵庄镇木中营村贫困户赵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赵文的家中,厕所内的用具和冲水装置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处处整洁干净,外面,节水型化粪池埋在地下,院内院外一点异味都闻不到。

  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开展以来,赵庄镇高度重视农民群众的生活,把“厕所革命” 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为使改厕工作顺利高效的开展,该镇迅速组织、快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统一施工标准,主管领导带领各村支部书记外出学习经验,并逐村开展宣传活动,让群众主动参与进来,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因村施策让改厕更贴合群众。同时,还成立指导督导工作队,在加强技术指导的同时,督促施工进度,力争“改造一个、成功一个、用好一个”,全力提高全镇贫困群众的环境卫生生活质量。

   

赵庄镇木中营村一处环境优美的小游园(央广网发 通讯员柳真真 供图)

  目前,该镇免费为农户改厕已完成487户,已开工17个村,正在施工的有195户,新开挖基坑200余个。

  “农村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生态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更关系到国民素质的提升,社会文明的进步。”该镇主管负责人说,为彻底改善农村厕所“脏、乱、差”的局面,赵庄镇把“厕所革命”作为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厕所改造,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赵庄镇将更加注重施工细节,抓住改厕政策的好机遇,抢抓麦前农闲时机,采取有利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强力推进‘厕所革命’这一民生工程。

编辑: 汪宁

宝丰县赵庄镇:改变的不只是卫生 更是生活

在赵文的家中,厕所内的用具和冲水装置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处处整洁干净,外面,节水型化粪池埋在地下,院内院外一点异味都闻不到

关闭